内容显示

微电子学院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作者: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417日下午,微电子学院线上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微电子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刘炜老师通过腾讯会议为支部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专题党课。

刘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疫情期间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介绍了抗疫英雄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张文宏医生以及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民警等模范典型的英雄故事,以及施秉银、张怡、雷根平和乔锦仁等“全省优秀共产党党员”的光荣事迹。通过党课学习他们视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的大无畏精神;学习他们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心实意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学习他们舍身忘我、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幸福生活放在心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学习他们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的担当精神;学习他们踏实肯干、恪尽职守的过硬作风,把自身努力融入全省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当中,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副书记彭蓉提醒大家“解封”不是“解防”,强调疫情尚未结束,不能有丝毫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同时在“战疫”中充分体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并要求每位师生党员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兢兢业业教学,认认真真上课,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勇担职责使命。

党课最后,全体师生党员共同聆听了一首防疫战歌《跟我上》,用昂扬向上的旋律鼓舞着全体党员的士气,大家相信只要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疫情终将过去,大地重现勃勃生机,美丽中国必将更加繁荣富强!

(微电子学院 文/王昆 审核/刘炜,彭蓉)

 

上一条:微电子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视频工作会议

下一条:微电子师生联合党支部教工党小组开展线上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