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微电子学院召开2019级大类学生专业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作者:浏览量:

2020613日晚,微电子学院组织召开2019级大类学生专业宣讲会,宣讲会通过腾讯会议,并由Bilibili平台实时直播。会议特别邀请微电子学院院长周德云教授作专业宣讲介绍,并邀请微电子学院魏廷存教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在线解答,宣讲会由微电子学院副院长王少熙主持。

会上,周院长详细介绍了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行业前景、研究方向和学院规划等内容。他诚恳地告诉大家,国家会一直大力发展集成电路行业,每一个“微电子人”都应该为芯片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周院长对微电子学院的建设背景、发展规划的全面介绍,让2019级的大类学生感受到了学院的青春与活力,进一步加深了对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认识与了解。

宣讲结束后,周院长和魏教授在线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B站直播间的大类学生热情高涨,会议人气一度达到近3000人,有同学提问:“微电子行业会不会像程序员一样出现中年危机?”面对这个问题,魏老师风趣地说道,其实微电子行业有点像医学中的“老中医”,它是一门需要丰富经验和扎实基础的学科,同学们不但在就业的时候就能拿到很高的薪酬,而且会因为年龄增长、经验积累的同时使自己在这个行业变得更为重要。

经过近两个小时,在耐心回答完所有学生的提问后,周院长代表微电子学院全体教师向2019级大类同学们发出邀请,希望对微电子专业感兴趣的学生能够加入微电子学院这个大家庭,为中国的芯片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电子学院  文/汪钰成  审核/彭蓉)

 

上一条:微电子学院组织教师与国内知名集成电路企业开展合作交流

下一条: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微电子学院领导看望慰问返校学生

Copyright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