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微电子学院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暑期学术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作者:浏览量:

7月16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暑期学术交流会在友谊校区阶二会议厅成功举行。本次学术交流会由微电子学院副院长王少熙主持,微电子学院院长周德云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王海鹏处长及双方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会议伊始,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研究团队负责人魏廷存教授、微纳电子研究团队负责人刘剑刚教授分别展开混合信号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及新一代半导体器件与芯片、柔性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及柔性微纳电子器件与系统的学术成果交流。随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刘亚红教授、王海鹏处长及电子信息学院许进教授分别就人工结构电磁超材料、Ag/Si/Ge合金材料、微波/毫米波集成电路与系统研究的理论成果与应用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最后,周德云院长对王海鹏处长及双方学院参会老师表示感谢,并对微电子学院的基本情况与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希望双方学院老师后期展开深入合作,在集成电路领域的应用与基础理论研究中互补短板,攻克“卡脖子”技术,摆脱集成电路在我国信息产业发展中的“芯痛”。

(文/张浩;图/王少熙;审/周德云)

上一条:微电子学院与中科芯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下一条:【研究生暑期学校】微电子学院专家学者在线系列讲座

Copyright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