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电子信息类2020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作者:浏览量:


为了帮助新生及家长更全面地了解电子信息大类培养及专业相关情况,更快速地了解适应大学生活,2020年8月30日晚7点,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类2020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采用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在“云端”顺利举行。本次见面会由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彭蓉主持,出席见面会的有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春林、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伶、副院长周巍、党委副书记彭亮、微电子学院副院长王少熙,以及2020级电子信息类学生辅导员、各小班班主任、全体新生和家长。

    首先,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春林老师作为老西工大人,代表学校表达了对电子信息类2020级新西工大人及其家长的热烈欢迎。他从西工大的“实”、“新”、“严”、“责”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学校的软实力和精神内涵,同时也表达了对各位新同学的衷心祝福和希冀。

随后,王伶副院长(主持工作)介绍了电子信息学院相关情况,详细解读了学院所开设的各专业相关信息,使同学们对电子信息学院的学科特色、师资力量、专业方向和就业前景等有了全面的了解与认识。同时他还强调了电子信息科技在当代智能社会得支柱地位,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的学习信心。

接着,王少熙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微电子学院的学院建设、师资力量、专业方向、对外交流等相关情况,展示了将于2021年9月投入使用的太仓校区微电子学院建设情况,表达了国家和学校对微电子学科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他着重强调了在中美大国博弈的时代背景下集成电路产业的重要战略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相关专业学习,为中国“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之后,彭亮副书记代表电子信息类学生工作组分别从学生工作内容、工作队伍、工作途径以及工作成效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大类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学校学生工作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为目标,秉承“育人为本,务实创新,追求卓越”的理念,在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成长服务、日常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使学生具备健康体魄、高尚品格、广博学识、创新精神、全球视野与持久竞争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随后,2020级电子信息类辅导员代表张顺老师介绍了大类学生日常管理相关政策与规定。他从学生的权利与义务讲起,先后解读了学籍管理、奖励与处分以及综合测评的相关规章制度。张老师为新生和家长介绍了年级辅导员及各班班主任安排情况及联系方式,建立了畅通的家校沟通渠道,结合详细的管理制度、完善的管理队伍,为新生家长吃了一颗定心丸,同时也为学生的成长环境提供了充分保障。

会议最后,彭蓉副书记作了简要总结,对与会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及家长表达了感谢,本次电子信息类2020级新生及家长“云端”见面会圆满落下了帷幕。

微电子学院学生会/张阳 审核/彭蓉、汪钰成

上一条:惜君而来,不负韶华——庆祝微电子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强国青春·永久奋斗||微电子学院“微探索,寻芯路”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与感想

Copyright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