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微电子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5日作者:浏览量:

9月2日上午十点,微电子学院组织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在电子信息学院楼275会议室举办了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微电子学院院长周德云、副院长王少熙、党委副书记彭蓉、院长助理阴玥和全体研究生导师等出席了见面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梁秋菊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周德云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表达了对研究生新生们的寄语。周院长介绍了目前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形势,分析了其中的机遇与挑战,对于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打好基础、培养学习能力、重视身心健康”的目标。他指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本科阶段有较大的不同,研究生的学习能力内涵更为丰富,不仅包括对知识的理解力,还包括文献检索、论文写作、展示汇报等能力。除此之外,他还强调了保密工作以及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提高学术素养的同时,坚守学术道德底线,为国家集成电路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作为导师代表,魏廷存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建设情况,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经验,重点强调了时间的宝贵性,建议同学们做好学习规划,科学安排两年半的学习生活。他还表示同学们要融入教研室这个大家庭,多与导师和同学交流,不要一个人孤军奋战,要学会合作和高效沟通。对于不同课题的同学,也要积极交流,在讨论中碰撞出新的思路与灵感。

彭蓉副书记从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健康心态、明确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等几个方面强调了研究生政治思想教育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树立远大理想。

会议最后,院长助理阴玥老师简要介绍了研究生课程安排和教学事务管理等情况。

通过本次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同学们对微电子学院和自己的研究方向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对未来的研究生活有了更清楚的认知,明确了自己的定位,相信同学们通过自身努力必将在读研期间获得优异成绩,成为对民族、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材。

文/王思佳;图/曹嘉媛;审/梁秋菊、彭蓉

上一条:电子信息类2020级新生学业指导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惜君而来,不负韶华——庆祝微电子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