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微电子学院2018、2019级本科生大班会暨开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作者:浏览量:

为加强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建立团结友爱的集体,促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明确方向,努力学习,微电子学院于2020年9月13日晚在教西D301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大班会。参会人员主要有辅导员李伟老师以及2019级,2018级全体同学。本次班会由辅导员李伟老师和2019级大班长罗世洋同学主持。

首先,由2019级微电子大班团支书王洪宇同学讲解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中的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履行属于一个大学生的责任。同时,对日常团员任务和相关活动做了详细的解释和倡导。

随后,微电子2019级4班团支书李彦桦同学,对大家日常生活中节约粮食提出倡议。2020年8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氛围。“光盘行动”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李彦桦同学通过鲜明的示例和数据向我们展示了粮食浪费的普遍现象,结合身边示例,告诉了我们节约粮食的必要性,为我们讲解了节约粮食的方式方法,引人深思。

接下来,学习委员张懿楠同学对大家新学期的学习方向进行了明确,同时向大家介绍了新学期即将推行的晚自习制度。同时,建立了互帮互助的学习群聊,让大家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

最后,由我们的辅导员李伟老师结合学校有关文件,对同学们非常关心的助学金,综合测评计算方法以及学习生活方方面面的问题进行了详实细致的解答,对微电子的同学们提出了自己殷切的期望和真挚的祝福。

我们相信,在新学期,微电子的每一位同学都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撰稿:陈金辉 图片:朱会尧 审核:彭蓉、李伟)

上一条:微电子学院2020级研究生班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电子信息类2020级本科生入学教育会成功召开

Copyright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