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一行赴微电子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作者:浏览量:

2020年11月10日,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洪英、六级职员张翠仙等一行4人赴微电子学院就有关院级心理辅导站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开展了调研交流。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彭蓉、院团委书记兼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汪钰成、研究生辅导员梁秋菊以及研究生心理委员骨干姚鉴洪同学参加了座谈交流。

彭书记简要介绍了学院学生的基本情况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重点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状态以及学院的帮扶措施进行了深入交流。张主任结合实际情况,从如何调动重点关注学生的积极性、加强与学生家长及同学之间的沟通、落实班级心理委员工作职责等方面提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以达到改进学生学习生活状态,从根源上解决学生心理问题,及时有效处理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的目的。双方还共同探讨了学院心理辅导站建设的规划,并根据学校相关评价标准,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意见及建议,学院也将开展相关项目建设,构建一个属于广大同学们的、能够为同学们提供心理辅导和帮助的“心灵港湾”。最后,张主任代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向学院赠与了两套心理教育相关书籍。

经过本次调研座谈,加强了学校对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指导,增进了学生心理工作经验交流。学院也将会更加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质量。

(文/姚鉴洪;图/姚鉴洪;审/梁秋菊,彭蓉)

上一条:微电子学院召开关于学习贯彻《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研讨会

下一条:微电子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座谈会

Copyright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