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微电子学院组织本科生党员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作者:浏览量:

2020年11月4日,微电子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和本科生二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本次活动由本科生二支部党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黄佛保老师主持,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学生党员认真观看了中央新闻联播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报道。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二〇三五年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

   

 

随后,同学们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支部委员刘仕莹认为,会议审议通过的《建议》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的巨大贡献,充分彰显新发展理念贯穿未来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指明未来蓝图变为现实的路径,指引中国朝着高质量发展方向坚定前行,让发展成果惠及亿万人民。支部党员彭立松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站位高远,科学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重大问题,谱写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篇章,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献,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的远见卓识、统揽全局的雄才大略、气度恢弘的国际视野、统筹兼顾的领导艺术。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支部其他党员同学也积极参与讨论,纷纷发表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最后,黄佛保老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高度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重大举措,思路非常清晰、任务非常明确、措施非常有力,为我们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提供了方向指引和基本遵循。我们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自觉性,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积蓄力量。

(文/曹运国;审/黄佛保,彭蓉)

上一条: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彭蓉为学生讲授廉洁教育党课

下一条:微电子本科二支部顺利召开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员大会

Copyright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