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微电子学院组织2017级本科生云端开展战“疫”系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作者:浏览量:

疫情防控尽责担当,立德树人初心不改。抗疫是“战场”,也是“课堂”。为了打好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微电子学院采取“停课不停学,线上云学习”方式保证教学进度的同时,不断强化学生管理工作,坚持抓班风促学风,3月23日至27日,学院组织2017级本科班在云端分别开展了战“疫”系列主题班会,各小班班主任与同学们就疫情防控、思想状态、学习方法、学业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17021701班与17021702班“坚持抗疫、勇担使命”主题班会上,班主任马彦昭老师强调当前疫情尚未解除,希望同学们坚持抗疫到底,每日能够按时填报疫情防控信息,为顺利返校做好准备。接着,马老师对上学期班级学生期末考试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介绍了目前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现状,鼓励同学们在战“疫”的同时能够勇担使命,科学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和职业生涯,树立远大目标,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最后,同学们在线上开展热烈的讨论,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与体会。



17021703班“安心定志,你我同行”主题班会上,小班长首先通过疫情期间的心境反应介绍了心理自助的主要方法,包括接纳负面情绪、不恐慌、保证合理睡眠,腹式呼吸法等,同时对学校专业心理援助的渠道以及如何识别是否需要援助进行了详细说明,使同学们受益良多,对如何科学做好“停课不停学”、集中注意力认真学习以及如何做好心理自我防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在班主任王昆老师的组织下,大家相聚云端,依次讲述自己的居家学习生活体会,遇到有困难问题的学生,全班同学共同献计献策、共同克服困难。这场班会不仅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互动,更促进了学风班风建设,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14021704班的主题班会上,班主任阴玥老师与同学们在线上进行了亲切交流,大家就如何缓解在家上网课的疲劳心态和如何正确面对保研、考研选择这两个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首先,同学们对如何缓解长时间在线学习的疲劳心态交流了各自的方法;接着,玥老师对微电子专业保研方式与名额比例、考研学校及往年国家线校线等情况向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保研政策、考研方向等热点问题的疑惑,使大家对未来学业规划和个人定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最后,班会在欢快愉悦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次云端系列主题班会是学院在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对学生工作的统一部署与安排,2017级全体师生将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定,戮力同心,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阻击战走向全面胜利,期待春来相聚再展欢颜!


(微电子学院 文/齐浩博 审核/黄佛保,彭蓉)


上一条:DL061915第二次线上班会—心理篇

下一条:微电子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Copyright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