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微电子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展“安心定志,你我同行”线上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作者:浏览量:

为响应学校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坚持自我防护不松懈,增强心理素质与自我调适能力,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树立理性平和、昂扬向上的积极心态的要求,微电子学院18级本科生四个班召开了“安心定志,你我同行”线上主题班会。

14021801班班会上,同学们讲述自己内心深处的感悟,分享了身边的故事。凝聚力量,振奋人心。本次主题班会充分发挥线上实时互动的优势,在拉近居家学生与学校教师心理距离的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自我教育,提高了学生的凝聚力,展现出西工大学子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的信心与担当。

14021802班班会上,许久不见的同学们在网上见面,相互倾诉,相互支持鼓励,大家倍感亲切和温暖。心理委员利用他之前听学校讲座的知识给班上同学进行在线心理辅导。

14021803班心理委员首先利用学校专题讲座的知识为同学们讲解了出现心理问题时的表现,并给大家讲解正确处理情绪的方法,以及预防心理问题出现的一些建议,告诉大家当感觉出现心理问题时及时与家长、老师沟通。

14021804班心理委员利用精美的PPT,用调侃式的开头,指出了大家在家学习存在的问题。而后就心理问题的产生及预防进行了讲解,同学们都受到很大的启发。

最后,各班主任对本次班会进行总结,强调大家最近还是无法返校,在做好居家线上学习的同时做好心理防护。会后,各位同学对参与心理主题班会的感受进行了反馈,大家都有所收获。

(微电子学院 文/王荣耀 审核/李伟,彭蓉)

上一条:电子信息类入党积极分子开启线上第三次党课培训—《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手续》

下一条:微电子师生联合党支部学生党小组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保研、考研和出国经验分享

Copyright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