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活动

2021-05-12 10:45 点击数:

2021年5月10日,微电子学院2020级本科生在辅导员汪钰成的指导下线上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DL062012班团支书李修齐组织。

21234

以下是部分同学的学习心得体会:

DL062012班张梓轩同学:新中国史,是一部全中国人不断战胜困难、创造奇迹的历史。从一五计划到改革开放,再到如今的全面深化改革,虽然历经万般艰难险阻,但是我们的先辈从来没有放弃过,哪怕只有一丝希望,也用尽全身的力量把它握紧。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探索兴国之法,砥砺奋进,奋发图强,缔造了东方大国崛起神话。这一切无不证明了一句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DL062012班高新宇同学:通过学习四史,我们学会用历史唯物主义来客观评价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学习四史,在日益复杂,动荡的国际社会关系中,我们可以以正确的历史观来感悟,疫情当下国内的平安,祥和局面及党中央,全国人民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所谓的“宁为太平犬,莫作乱离人”,平安就是幸福的。“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等等在历史的传承中依然闪烁着催人奋进的光芒。读史明智,鉴往知来,我们要把学习领悟四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不断强化历史思维,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

DL062013班薛智同学:学习历史可以审时度势、以史为鉴、古为今用。百年峥嵘岁月记录着无数革命先辈前赴后继,为建设美好家园甘愿赴汤蹈火的初心奋斗史。如今我们从先辈手里接下接力棒,身上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身为新青年,我们责无旁贷,所以更要争当有理性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祖国的发展建设增添一份力,亦能实现自我价值。

DL062014班黄岩同学:中国正在强起来,我们应该用行动去回应我们国家,为谱写时代华章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坚持思想建党,深深扎牢红色基因的信仰之根;坚持党建引领,固根铸魂。

在学习最后,辅导员汪钰成总结道:在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2021年,作为大学生应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坚持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文化的统一,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的统一,树立远大理想与进行艰苦奋斗的统一,充分发挥大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李修齐 审核:汪钰成、高武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