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组织2020级本科新生开展校史校情教育

2020-09-21 09:44 点击数:

9月17日,微电子学院组织2020级电子信息类DL062015班本科新生赴学校校史馆开展校史校情入学教育。

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同学们沿着西工大的成长轨迹,一步步深入了解学校的历史。进入馆内,映入眼帘的是“公、诚、勇、毅”四个大字,讲解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西工大的校训、校风、校歌以及办学理念。这些是一所大学文化精神的核心体现,激励着同学们修身立德、磨心砺志。虽然早已熟知,但此时此刻大家心中总会产生许多不同于往日的情愫。

随着馆内墙壁上展示的时间线慢慢推进,同学们从西工岁月-国立西北工学院、华东航空学院,到军工骄子-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空军工程系、哈尔滨工程学院航空工程系,了解每一个时期,学校的校园建设、教师队伍、科学研究、杰出人物和他们不畏艰难的拼搏精神。在这里,大家感慨建学之初坚持国防的艰苦条件,学习七星灯火故事所弘扬的奋斗精神,领略西工大一路走来为如今的科学研究打下的坚实基础。伴随着讲解员的话语,同学们走进了钱学森的西工大情缘,走进了工大的国防目标,走进师昌绪,走进真正的西工大现象,也走进工大的宏伟愿景。

校史是对一所学校发展轨迹的真实记录,它写下了学校建立发展和变迁的过程,向后来的师生们展示着这所学校的艰难与辉煌。在每位工大人心中留下一代代先锋成长的轨迹,也激励着新一代的工大人坚守使命,凝心聚力,书写新的华章。

撰稿/谭瑞  审核/彭蓉、汪钰成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