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江苏实践队赴太仓研究院交流实践并参观太仓红色景点

2020-07-28 00:09 点击数:

7月26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江苏实践队参观了我校太仓长三角研究院。研究院副院长金秉乐,学院副书记彭蓉,学院副教授张浩、张董伟、吴玉潘、汪钰成等带领实践队队员们进行了实践学习。

到达研究院后,实践队师生首先一同观看了太仓研究院的宣传短片,队员们从中对研究院的建筑布局以及学科设置有了初步的了解。在老师与同学们参观的过程中,来自不同科研领域的教授专家向他们展示了团队先进的研究成果,例如轻型智能光电吊仓,“魅影”无人机等。随后师生一同观看了新校区的介绍视频,并通过建筑沙盘了解了太仓新校区的建设规划与进程。在参观的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到达微电子学院所在楼层,了解到微电子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以及其前沿研究方向,最终金院长与各位师生合影留念。

在参观微电子学院的过程中,队员们看到研讨室的墙壁有这样一行标语:“信息引领科技,创芯决定未来。”在当今国际形势紧张,竞争愈发激烈的背景下,像芯片这类核心技术的突破显得尤为关键。队员们也深感自己身上所肩负的使命与担当。他们也将在“公诚勇毅,三实一新”校风校训的引领下,提升学术能力,不断开拓进取,努力成为祖国未来科技领域的栋梁之才。

下午1点左右,彭蓉书记、汪钰成老师等还与实践队队员们一同参观了正在建设的新校区,大家对新校区与西工大的美好未来充满了憧憬。

最后,实践队师生又来到了太仓名人馆,通过参观、了解太仓的文学、艺术、教育、科技等各个领域的名人,队员们感受到了太仓深厚的文化底蕴,领略到“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的城市魅力。这些名人既有明朝文坛盟主王世贞,亦不乏现代科技、学术泰斗如邹世昌、唐孝威等,他们为加强中国文化、科技竞争力、提高中国国际地位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队员们也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赤诚的家国情怀。这些名人的事迹跨越历史长河,鼓舞着当代的中国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何旭东 顾睿文 图/周文博 审/彭蓉 汪钰成)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