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学生志愿者助力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

2021-05-12 21:30 点击数:

5月11日,西北工业大学在长安校区组织开展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微电子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李思明等18名学生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在兼职辅导员杨培辉的带领下,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为11日上午1800多名师生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6182A

上午九点,志愿者们准时到达翱翔学生中心,在医护人员的安排下,明确分工,熟悉流程,做到井井有条。志愿者们活跃在预约咨询、信息核验、接种登记、留观核验等区域。预约咨询区的志愿者们不辞辛劳,在户外酷暑之下一次次为校内外人员答疑解惑,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奶奶注册预约;而在信息核验区,志愿者们一步步引导人们进行预约信息、身份信息核验,机械的工作并没有消磨他们的热情,反而让他们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乐趣。

264D932FC9

在接种区,医护人员是最靓丽的风景线,他们为抗疫事业尽心尽责,而志愿者们则是无怨无悔的绿叶,主要负责接种后的身份登记,以及留观结束时间登记。并提醒同学们身体若有异样,及时联系现场医护人员。

2FBAB28041

接种后会进入30分钟的留观时间,在此期间有志愿者不定期巡逻,预防突发情况。在留观结束后,就是本次疫苗接种的最后一道关卡——留观核查,志愿者们在这里核查接种人员的留观时间是否达到30分钟,并扫码完成整个接种流程。

最后,在志愿者工作交接之际,部分志愿者合照留念,志愿者服务工作圆满结束,这是一段有意义的经历,也是“后疫情”时代微电子学生勇于奉献、乐于奉献的真实写照。“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疫情还未消逝,我们应当秉持“公诚勇毅”之心,砥砺前行,开创新局面。

(撰稿:杨培辉,审稿:高武)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