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启动会暨申报培训会

2021-02-10 12:34 点击数:

为调动学院广大教师的申报积极性、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1月29日下午,微电子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暨申报培训会,邀请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贾仁需教授作报告并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甘雪涛、学院2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助理关赫主持。

首先,关赫对贾仁需教授的指导表示感谢,同时希望申报教师早规划、早准备,抓住每一次与专家交流的机会,不断提高,争取在新一轮的申报中取得成功。

随后,贾仁需教授从基金的改革举措、2021年度基金项目总体情况等方面介绍了申请前的准备工作;讲解了项目评审各个环节的主要形式;围绕“做什么、为什么做、怎么做”三个核心问题,分别介绍了课题名称的确定,摘要的凝练,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等主要部分的撰写,同时也就项目成员、经费预算、参考文献等部分需注意的细节问题,进行了阐述。

而后,与会教师就不同项目的申报侧重、思路提炼、研究方案制定、撰写技巧、日常科研积累等方面问题与贾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启动会大家既学习到了专家的实操经验,也了解了自己申请时存在的短板与不足。

最后,甘雪涛分别对2021年自然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强调,希望学院教师的项目申报积极性要继续提高,撰写标书的意识进一步加强;符合申报要求的人员要积极申报,要求大家在自然基金申报中投入更大的精力,争取在2021年的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微电子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本着早部署早行动、重质量抓进度的原则,通过精心组织,层层发动,强化引导等措施,充分提高教师的申报积极性,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对教师及科研人员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撰写相关知识的培训,不断提升学院教师及科研人员的标书撰写水平和国自然中标率,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拟稿:张薇;审核:周德云)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