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培训会

2021-03-18 16:41 点击数:

3月16日上午,微电子学院在长安校区学院楼138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召开了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培训会。微电子学院院长周德云、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甘雪涛、党委副书记彭蓉和院长助理阴玥、张浩、关赫等现场参加,学院在西安校区和太仓校区的全体教师采用网络直播形式线上参加。本次会议由甘雪涛主持。

会上,周德云介绍了《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以及《总体方案》的基本定位和特征,重点从政府、学校、教师、学生、用人等五个维度解读了评价改革的目标和任务,并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工信部,以及学校的工作部署,特别是学院关于《总体方案》精神的学习贯彻给出了建议和要求。他表示,在前期全院教职工普遍学习的基础上,要不断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经过5-10年的努力,学校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更加完善,引导教师潜心育人的评价制度更加健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评价办法更加多元,社会选人用人方式更加科学。

 

最后,甘雪涛总结讲话,指出全院要按照学校针对《总体方案》提出的研讨、培训、宣传、贯彻落实等工作部署,结合我院的专业特色,对标对表,确保学校各项改革方案落地见效。另外,甘雪涛还借此机会对全院教职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促使学院教师们进一步明确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以五类主体为抓手,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加强破与立的改革举措,努力构建学院发展新格局。


(文/图 景省利  审核/ 甘雪涛 彭蓉)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