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组织消防安全教育

2021-05-19 11:5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职工安全意识,熟悉消防安全知识,落实、落细日常安全行为。2021518日下午,在学院楼159会议室,学院根据年度工作计划,邀请了安全健康教育中心陕西站、卫民安消防宣教中心主任讲师董湃,为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做了精彩的消防安全讲座,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甘雪涛主持。



会议开始,董湃讲师首先从火灾概念切入,生动讲解了火灾的突发性及危害性,并结合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突发事件,详细介绍了火灾的预防措施、逃生策略、逃生必备设备及正确使用方法等,增强了我院师生火灾隐患排查和安全消防意识,提升了自防、自救能力。既有知识梳理、视频分享,又有实物讲演,现场模拟,互动性强,诙谐幽默的授课形式既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也拉近了日常生活与消防安全的距离。


甘雪涛在会上强调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对全院师生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强调“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不是一句空话而是用无数事例证明的道理,消防安全事关全院师生生命安全和学院生存发展的底线,消防培训可以提高大家的消防意识、增强大家自防自救能力,把安全防范工作做好、做实,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会后,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消防讲座获益匪浅。充分的认识到了火灾、隐患的危害性,在生活、工作、学习中千万不能麻痹大意,防患于未然!  



(文/图 景省利 审核 甘雪涛)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