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赴武汉调研,践行教师能力提升计划

2021-06-27 20:46 点击数:

2021年6月23日,微电子学院一行8人在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甘雪涛的带领下赴武汉进行了调研,分别参观走访了武汉大学微电子学院和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高武、院长助理张浩,青年教师黄佛保、李伟、孙莉、吴玉潘和蒋盛参加了调研。

在武汉大学微电子学院调研中,参观了武汉大学微电子学院,实地考察了材料生长的实验装备和仪器。随后,召开了西北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武汉大学微电子学院座谈会。武汉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徐红星、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何军、院长助理刘威、光电子研究部主任王植平、纳米中心执行主任管志强、工业技术研究院教授王度、学院办公室主任周英参与座谈。



双方首先简要介绍了与会的领导和老师,了解彼此的研究方向,发现了彼此很多共同点。西工大微电子学院甘雪涛和武汉大学微电子学院刘威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科研台以及学生培养的相关情况。通过交流发现双方学院发展有着共通之处却又有彼此不同的侧重点和优势,例如两个微电子学院都还比较年轻,但是得到了学校的从领导配备、人才引进到科研平台建设的大力支持,发展迅速。最后大家自由交流,领导和老师见探讨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发掘了很多合作的可能性。



在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的调研过程中,首先参观了公司的成果展厅,详细了解了高德红外股份的发展历程、公司架构、核心产品等信息。该公司在红外探测器芯片、红外光电系统、红外技术应用等领域开发出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高精尖产品,为我国红外探测技术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随后,召开了西北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学术研讨暨产教融合座谈会。武汉高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文洪、材料研发室主管刘伟华、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张宇彤、武汉高芯科技有限公司MEMS研发室主管马占锋、集团工研院经理张磊、集团人力资源部刘金华、许飞和周本参会。



双方领导详细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发展领域、资源优势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同时围绕学生实践就业、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校企共建实验室、专项合作等问题做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通过交流双方挖掘了很多潜在的合作方式和方向,为未来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高德红外公司感谢西北工业大学为高德红外培养了很多的优秀人才,同时为未来的合作寄予厚望,向微电子学院赠送书写有“人才合作结硕果,校企共赢谱新篇”的锦旗。西工大微电子学院与会领导和青年教师对高德红外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热情邀请高德红外今后到西工大太仓新校区调研交流进一步深化合作。



本次活动受到学校教师能力提升计划专项资金支持。全体参与活动的教师一致表示,通过这次调研活动,进一步了解了武汉大学微电子学院的优势和特长,以及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发展的历程、对人才培养和技术合作的需求,扩大了专业视野,增加了家国情怀,提升了产学研合作能力,为学院的后续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文/蒋盛;图/张浩;审/高武)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