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召开疫情期间研究生教学工作部署会

2022-01-10 20:17 点击数:

为保证疫情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1月7日晚8:00微电子学院召开了疫情期间研究生教学工作部署会。学院院长周德云、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甘雪涛、副院长周世钢、全体研究生导师及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世钢副院长主持,采用线上形式展开。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在疫情期间的教学安排以及我院研究生教学的准备情况。我院在疫情期间共开设4门研究生课程,目前已完成排课和学生选课工作,前期准备工作已就绪。周世钢副院长指出任课教师在进行线上授课时,始终要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课程思政情况,保证教学的效果和质量。其次,强调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在疫情期间可制定措施保障研究生学业的顺利开展,建议导师利用新媒体方式做好对研究生的思想引导、学术指导、科研训练等工作,通过微信群、QQ群开组会的方式,与所指导研究生谈话交流,全面掌握学生身心健康、学业及科研状况,并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焦躁情绪的安抚工作,确保学生能够按期并保质保量的完成学业。

周德云院长要求老师们认真上好每节课,导师们认真做好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工作,在疫情期间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关爱学生生活,关注学生学业,可通过开展线上开题、学术论坛、学术报告的方式丰富学生隔离期间的学习和生活。

甘雪涛指出研究生导师在教学和指导研究生过程中,需要关心关爱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健康并及时回应学生思想关切问题,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工作,发挥课程思政阵地作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同学们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部署会的顺利召开,为学院疫情期间的研究生线上教学指明了方向,为保证疫情期间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支持。

图文:张奥黔

审核:周世钢、周德云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