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实施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教师能力培养方案》教学工作的通知

2021-03-10 23:06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各位老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等六部门发布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课程思政建设,本着科学化、系统化提升广大教师教书育人水平的工作思路,学校遴选校内外一流名师名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持续实施《教师能力培养方案》教学工作。现将本学期《教师能力培养方案》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一)《教师能力培养方案》面向新任教师、中青年骨干教师和优秀教师的教学能力培养,全校教师均可报名参加修读。

(二)计划申请校内主讲教师资格认证的新入职教师,须完成完整一期的培养方案修读。具备入职前在某高校已有2年以上课堂主讲教学经历或已获教师教学竞赛校级二等奖及以上奖项的教师,可提交《教师能力培养方案免修申请表》(附件4)申请免修。

(三)已报名参加过往期《教师能力培养方案》修读,但未完成修读的教师,已修读课程学分予以保留。

二、教学内容及安排

教学内容依据《关于制定实施西北工业大学教师能力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和《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教师能力培养方案课程安排》执行(详见附件1、2)。

(一)通识通修课程

由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以在线直播为主要教学形式开展通识通修必修课程,以线上线下线下结合授课和专题工作坊为主要教学形式开展通识通修选修课程(详见附件2)。其中必修课程2.5学分,选修课程0.5学分。

(二)学科基础课程

由各教学单位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组织开展,必修课程1学分。

(三)综合实践活动

由各教学单位、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共同组织开展,可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其中必修课程1学分,选修课程1学分。

三、教学要求

《教师能力培养方案》在线课程主要采用超星学习通、腾讯会议等软件,课程教学全程实行线上签到。请各位新入职教师计划好时间报名参加,各教学单位做好本单位教学内容安排。报名后因故不能参加必修课程教学的教师须提出书面请假申请,并由本单位教学主管领导签字同意(加盖公章)。

按照《教师能力培养方案》修读完成6学分的教师,即可取得教师能力培养结业证书,同时可以申请参加我校主讲教师资格认证。

请各教学单位于2021年3月12日上午12:00前将本单位《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教师能力培养方案修读报名表》(附件3)电子版汇总后发至licha@nwpu.edu.cn。

四、联系方式

工作人员:

田锦(电话:88460737,手机及微信:13228001328)

李查(电话:88460737,手机及微信:18629398610)

1615183754926_2b44612c-54d4-4e83-8139-0247946c467e.png

为便于及时接收信息,请修读教师扫码进入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教师能力培养群,有效期至3月15日,逾期请联系工作人员微信。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3月8日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