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2020-09-27 17:42 点击数:

2020925日上午10点,微电子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海霞副教授来我院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院长周德云、副书记彭蓉出席了讲座。讲座由副书记彭蓉主持。


赵海霞副教授的讲座主题是“深化‘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座开始,赵教授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引入“课程思政”的背景,明确“课程思政”的三项基础性工作,即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接下来,赵教授带领教师们从理念、方式方法和实施三个方面深入学习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并结合新时期人才培养的目标和理念,提出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在于教师,强调要为人师表,做“四有”好老师,通过自己言行,在教学、科研、学术责任、师德师风等方面对学生起带头作用。最后,赵教授通过具体的教学实例和参会的教师们一起探讨了在思想政治教育视角下,专业课教师应如何进行“课程思政”的规划与设计。


本次讲座的开展为学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明确了方向,也为学院教师持续深度挖掘微电子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文/曹尹娣  图/李畅  审核/王少熙)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