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21-04-15 13:13 点击数: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4月13日下午,微电子学院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一主题,在学院138会议室举行了西安、太仓两校区线上线下,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甘雪涛主持,全院二十余名教职工参加了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与会全体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文件,随后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视频《对弈-无声的较量》、《魅影重重“学术”交流中的阴谋》。从国家安全、人民安全、政治安全等方面,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凝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防线。

最后,甘雪涛进行了国家安全形势教育。他强调,作为军工院校的教职工,要明确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要防控重大风险、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周围的生活环境看似“风平浪静”,但越是“毫无波澜”,越不能松懈安防意识。我们要时刻把国家安全意识放在首位,从自身做起,才能有效维护国家安全的稳定性。

会后,与会全体前往西北工业大学安全教育体验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自我的校园安全责任,切实增强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期间,学院组织多年级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同学们先后参观国家安全形势体验馆、开展4·15主题团日活动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学院要求同学们学法、知法、普法、执法,维护国家安全。同学们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大家了解了新形势下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了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政治意识、法制观念。

微电子学院通过开展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院师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了全院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微电子学院将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以国家利益、集体利益为先,不断增强自身的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出一份力量。


(拟稿/景省利 张薇 审核/甘雪涛 高武)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