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2021级本科生及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圆满举行

2021-09-10 10:24 点击数: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学院,适应新环境,微电子学院于9月6日下午召开2021级本科生及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院长周德云、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甘雪涛、副院长王少熙、党委副书记高武、副院长周世钢,研究生辅导员梁秋菊、大一辅导员汪瑛以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与了本次见面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武主持。

立德树人,思政先行。甘雪涛副书记(支持工作)首先给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甘书记强调,学生应该塑造正确的价值观,作为新时代的学子,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与党同心同德,心怀爱国之情。此外,甘书记还向新生讲述了西工大的校史校情,介绍了西工大的各种辉煌成就;鼓励同学们践行“公诚勇毅”的校训,传承“三实一新”的校风,续写“西工大”现象的新篇章。

随后,王少熙副院长为新生介绍了西工大的选课制度与学院的培养方案,鼓励大家积极主动地与老师和导员沟通;提出对未来要有职业规划,应思考自己未来的方向;着重强调了创新创业的重要性,要多参加竞赛和创新实践,本科生也可以参与导师的课题。

之后,周世钢副院长上台发言,鼓励大家多多参与科研项目,提高自己的学术素养。同时,也要注意学术诚信与学术规范,希望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科研中要恪守学术道德行为准则,维护学术尊严,营造良好学风;关注保密要求,要将保密责任意识入脑入心,遵守相关章程。

接着,高武副书记介绍了综合测评和成绩的计算方式,希望大家能够重视学习成绩和综测成绩,好好学习,多参加活动,为未来的评优和保研做好准备;强调了同学们应该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以高标准严格要求和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展示微电子学子的良好风貌。

最后,周德云院长总结致辞,并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周院长从微电子学院的历史沿革讲起,介绍了学院取得的系列成就,指出西工大在集成电路方面的重要地位,肯定了学院的实力,对新生来到西工大表示热烈欢迎。周院长还表示,大学生活与高中大不一样,大家要培养各方面的能力,并处理好家庭、个人生活、学习之间的关系,规划好自己的前途。

大会结束之前还有学生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了自己想问的问题,有关入党时间、考研保研政策,选调生政策等,各位领导和老师们也热情且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困惑。至此,新生见面会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大会搭起了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让新生对学院的历史与发展、未来生活的机遇与挑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能够能快地融入微电子大家庭。希望新同学们今后能够勤勉学习,刻苦钻研,在奋斗中成长,在拼搏中收获。

图:黄睿茜、董健  审核:汪瑛、高武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