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1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2021-09-10 10:28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1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徐文涛老师主持申报的《基于T5L GUI ASIC的人机交互嵌入式开发课程设计》获批立项,该项目与北京迪文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旨在通过共同建设西工大微电子专业人才基地和课程资料库,达到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的目的。

徐文涛老师长期从事数字系统设计、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和片上互连结构设计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在长期的教学中通过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各项创新创业活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曾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获得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和最佳工程奖专项奖。今年指导学生申请《基于RISC-V的高效能区块链节点SoC研究与设计》和《基于FPGA的导热系数测量仪设计与开发》两个项目获得大学生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在竞赛方面,指导的学生竞赛队伍在今年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赛中获得西北赛区一等奖。今年暑假,徐文涛带领竞赛小组在太仓长三角研究院进行专业技能的训练,让学生们对于电子硬件设计以及硬件描述语言这一方面有了新的理解,积极备战接下来的学科竞赛。

在《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的指导下,我院高度重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教书育人的中心工作,认真开展各项教学模式的改革和教学课程建设工作,积极探索校企深度融合协同育人机制,不断推进产教融合和协同育人,努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先后与中科芯、631等单位建立产学合作项目。此次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获批,为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师资培训和实习实训提供了新的平台和契机,对进一步推进学校专业内涵建设、加强实践育人、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都具有积极意义。


拟稿:王少熙,审稿:周德云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