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敬吾师——微电子学院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2021-09-13 19:38 点击数:

又是一年丰收季,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及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实践活动及师德专题教育,提高教师从业的神圣感和使命感,增强教师的职业幸福感、荣誉感,引导广大教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9月10日下午,微电子学院在学院楼275会议室举办教师座谈会,太仓校区教师线上参会。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微电子学院院长周德云、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甘雪涛、副院长周世钢,以及20余名教师。座谈会由周德云主持。

周德云代表学院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邀请老教师传授经验,欢迎新教师加入学院。他感谢长期从事教学科研的魏廷存等教师,以及新入职的徐文涛等教师,为微电子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感谢学院的全体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团结协作,感谢大家在近几年学院的发展中做出的努力,推动微电子学院的快速发展与进步。学生代表为在座老师们献上了鲜花并致以诚挚的祝福和感谢。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实践活动及师德专题教育,甘雪涛首先向大家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再次重申了教育部及学校在加强师风师德建设方面的重要要求,希望大家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专注人才培养,潜心科学研究。甘雪涛带领大家围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深入研讨了学院制定的人才评价方案,征求意见和建议。会上,甘雪涛还组织大家对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明确了“门门课程有思政,门门课程奔一流”的工作目标,形成了建立课程思政案例库的实施方案。

最后周德云再次向教师们表达了节日祝福,并希望青年教师们要把教师作为最崇高的职业,做到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提升自身的道德情操,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将学生培养成人才为目标,争当“四有”好老师。希望大家牢记初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文/图:王玉娇 审核:甘雪涛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