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智芯+X”论坛

2021-10-21 11:37 点击数:

——科技大会精神传达暨科研方向与团队凝练研讨会

为了加快学院的科研发展,组建科研团队,促进教师之间相互帮助,相互了解各自的研究方向,在科研方面更好的为大家进行宣传和服务,微电子学院于2021年10月17日上午10:00在119会议室举行了微电子学院“智芯+X”论坛。

论坛由周世钢副院长主持,周德云院长向各位老师传达了刚刚结束的学校科技会议闭幕式中汪校长讲话和何副校长报告内容,要求全院教师加强国防建设,加强科研团队能力,在智能电子方面不断改进和进步,会上每位教师都做了个人介绍、科研方向、背景意义、关键技术、未来科学研究方向的规划等,包括在太仓的教师也视频连线,每位教师讲完,大家都积极讨论并提出各自的观点和如何提高科研水平。学院副书记(主持工作)甘雪涛做总结发言,指出中共中央制定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工作中,明确将集成电路列为了前瞻性、战略性的前沿发展领域,我们微电子学院需要紧抓国家重大战略,瞄准集成电路及其相关的交叉学科方向。

 

本次研讨会为学院凝练学科方向和建设科研团队起到了非常大的促进作用,也让老师们对于学院科研概况有了深入的了解,可极大促进学院申请国家层面的基金项目,推进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科研力量优化配置和资源共享,推进我们学院与科研院所、企业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合作、相互融合。

 

 

 图、文:周世钢、王梅     审核:甘雪涛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