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学生获IEEE MTT-S IMWS-AMP最佳学生论文奖

2021-12-01 09:13 点击数:

2021年11月15日至17日,国际微波研讨会系列-应用于射频及太赫兹的先进材料和工艺(IEEE MTT-S IMWS-AMP)国际学术会议成功举办,微电子学院邓雨轩同学获最佳学生论文奖。

IEEE MTT-S IMWS-AMP是微波集成电路与智能系统领域重量级年度国际学术会议。本次会议由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主办,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超高速电路设计与电磁兼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微波毫米波单片集成和模块电路重点实验室、IEEE天线传播与微波理论技术协会重庆分会协办,会议由新加坡国立大学郭永新教授担任大会主席,西北工业大学周德云教授担任大会职合主席、周世钢教授担任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席。

会议共有300余名来自中国、德国、英国、法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参会,会议共宣读近200篇国际化高水准论文。为鼓励高校学生不断创新发展,大会进行了“最佳学生论文竞赛”。经严格筛选与评审,微电子学院张浩副教授所指导的邓雨轩同学论文“Rapid Diplexer Design for High Isolation of Fundamental and 2nd-Harmonic Spectrums”脱颖而出,获IEEE MTT-S IMWS-AMP 2021最佳学生论文奖。

同时,大会特邀中科院院士东南大学崔铁军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和工程院两院院士蒙特利尔大学吴柯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伦敦玛丽女王大学郝阳教授,分别围绕超材料与超表面,毫米波和太赫兹系统,基板集成电路与系统,异质集成及封装技术等前沿技术进行分享。

本次大会的举行,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微波集成电路与智能系统的发展,促进相关专家与学者的相互交流与合作,也为高校学生提供了学习知识、展示自我的平台,在融洽的氛围中,大会圆满落幕,并受到参会师生一致感谢与好评。微电子学院师生也在此次大会中展示自身的良好风貌与学术水平,在今后的科研路上,继续砥砺前行,勇于创新,再创佳绩!

/文:邓雨轩

审核:余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