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华为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01-14 11:30 点击数:

2021年10月27日,历时6个月的“华为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圆满落幕。来自清华、复旦、上交等全国多所著名高校的499支队伍参加,其中152支队伍进入决赛。微电子学院代表我校组织参加的4支参赛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2项,同时我校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华为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是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北京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等单位协办的集成电路设计类赛事,旨在进一步服务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战略实施,促进集成电路领域优秀人才培养。

我校历来重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培养紧缺人才,尤其是近年来在集成电路领域人才培养加强研究部署。微电子学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提高集成电路领域人才培养质量。针对本次大赛,学院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和组织学生参与,加强指导培训,最终取得喜人成绩。同时学院承担并圆满完成大赛西部赛区宣传、组织工作,为大赛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undefined

10AF53

通过本次全国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集成电路设计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工程综合素养以及团队协作精神。下一步,微电子学院将围绕学生创新潜质和实践能力提升,进一步践行“实践育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图文:邓博睿

审核:余鹏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