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教师赴牛津大学参加2020年3月英文媒介教学(EMI)研修项目的通知

2019-11-27 10:40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有效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能力水平建设。学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已持续开展七期西北工业大学—牛津大学英文媒介教学研修项目(English Medium Instruction,简称EMI项目)。已完成研修的教师基于理论总结和个人实践,发起多场教学沙龙和分享会,辐射校内教师,参与教师教学能力显著提升。现将启动20203EMI项目报名工作。具体事宜如下:

1.项目简介

牛津大学EMI项目以英语作为交流媒介,对专业教师在课程设计、课堂管理、评价反馈等方面进行为期2周的系统研修,目的在于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英语水平。研修采取讲授和工作坊相结合的方式,具体课程安排正在优化协商中,参考网址www.oxfordemi.co.uk。研修结束将为参研教师颁发结业证书。

时间安排:2020322日—44日。国内的出发与返回具体时间须再酌情增加1-2日。

地点:牛津大学。

参研人数:10人。

2.经费支持

境外研修所产生的研修费、交通费、住宿费、生活补助、签证等费用由学校提供支持,标准按照学校财务政策执行。

3.遴选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

2)具有流利的英语水平,同时有一定的海外留学或访学经历;

3)热爱教学工作,乐于从事教育教学研究,传播优秀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经验;

4)原则上从事教学工作不少于3年,应已承担或即将承担学校全英文课程主讲工作。

4.研修完成后续要求

1)回校后3个月内,每名参研教师须结合所学、所思、所悟撰写并提交符合正式出版水平论文1篇;

2)回校后1个月内,每名参研教师须面向校内教师以教学研讨报告会形式讲授1次,分享研修心得;

3)每名参研教师须按研修所学,就已开设或即将开设的英文课程提交改进方案一份,并在实际教学过程予以运用,学校将对参研教师的英文课程教学效果进行跟踪评估;

4)根据学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的实际需要,参与英文教学发展项目的开发与实施。

5.报名及遴选方式

1)申请人填写《20203月英文媒介教学研修项目申请表》(附件1),递交给各教学单位的教务办公室。各教学单位审核盖章后,于121717:00前将附件1电子版打包发送至zhangjing11@nwpu.edu.cn,纸质版打包提交至友谊校区老图书馆217

2)为提高研修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申请人需自行录制5-10分钟教学视频片段(最好为英文授课),于122417:00前发送至zhangjing11@nwpu.edu.cn。优先推荐参与我校教学研讨沙龙、研修成果分享会、示范课活动的教师。

3)项目将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学校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优先推荐参与我校教学研讨沙龙、研修成果分享会、示范课活动的老师。

6.注意事项

参研教师在外学习须遵守国家和学校出境交流相关方面的规定,严格按照要求开展研修活动,不得开展与项目无关的考察观光、改变行程等活动。

联系人:张静 联系电话:029-88460916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20191126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