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研究生暑期学校】微电子学院专家学者在线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作者:浏览量:

2020年7月18日晚,西北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组织了“【研究生暑期学校】微电子学院专家学者在线系列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实时直播。本次专家学者在线系列讲座邀请到了中航工业计算所副总工程师田泽博士和微电子学院魏廷存教授,会议由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彭蓉主持。

彭书记首先对田总和魏教授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这次讲座表示感谢,对来学习这次讲座的同学和老师表示欢迎,并分别介绍了两位主讲人的个人简历和本次讲座的主题。

IMG_256

讲座的第一部分,由中航工业计算所副总工程师田泽主讲。田泽,博士,研究员,中航工业计算所副总工程师,中航工业集团公司首席技术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长期从事面向机载领域SoC设计科研工作。田总以多年来从事航空领域芯片设计的实际工程项目实践、认识和探索为基础,以创“芯”驱动、知识的高度交叉与融合和深度嵌入为内容,讲述了未来信息技术发展的核心和关键,以及对于相关重大科学与研究问题的思考及探索,给来参加讲座的广大师生从事相关科研工作提供参考和借鉴。

IMG_256

讲座的第二部分,微电子学院魏教授主要介绍了集成电路的重要性及发展趋势、我国集成电路行业的发展现状、西北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研究方向和优势,并对来参加讲座的同学提出的关于西北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学生培养,教学科研以及毕业后的发展等问题给出了详尽的回答。

IMG_256

IMG_256

最后,彭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并且代表微电子学院向来参加本次讲座的同学们发出邀请,希望对西北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研究方向感兴趣的同学能够加入微电子学院这个大家庭,为我国的芯片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阴玥、齐浩博;图/曹嘉原;审/彭蓉)

上一条:微电子学院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暑期学术交流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微电子学院举办2020届本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Copyright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