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微电子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和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作者:浏览量:

202092316:00,微电子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和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院长周德云、副院长王少熙、副书记彭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少熙主持。为使学院全体教师充分参与研讨,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西安校区教师在电子信息学院楼159会议室线下参与研讨,太仓校区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参会。


会议开始,副院长王少熙带领全体教师学习汪劲松同志关于《聚焦课程育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形成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和把握统筹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学院全体教师结合专业特色,不断挖掘思政元素,把思政内容融入进微电子课堂中。紧接着,每位参会教师根据自己开设的课程发表了意见,从学科发展历史及现状、紧密结合时事热点、转变教学方式、明确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展开热烈地研讨,为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及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接下来,副院长王少熙就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一流课程认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及开展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等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

最后,院长周德云发表总结讲话:学院目前正在积极引进师资、筹备申报一级学科、不断开拓校企合作;随着学院的不断发展壮大,希望全体教师互相学习,团结协作,为微电子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鼓励新进教师积极参与学生管理工作,以学生为根,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积极作用,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为社会主义培养又红又专的接班人。

(文:曹尹娣 图:李畅 审核:王少熙)


上一条:微电子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下一条:微电子学院2020级研究生班会顺利召开

Copyright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