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召开2022年新任辅导员座谈会精神传达部署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

2022-09-21 09:25 点击数:

9月20日晚,微电子学院召开2022年新任辅导员座谈会精神传达部署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余鹏主持,学院专职辅导员、兼职辅导员参加。

首先,余鹏领学了汪劲松校长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分享了优秀辅导员代表的工作经验和感悟,指出要按照汪校长指示要求,认清优秀青年教师担任辅导员的重要意义,正确转变自身观念,辩证理解困难挑战,将辅导员工作与自身发展相结合,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接着,各位辅导员老师分享了切身感受。徐文涛老师指出,通过担任辅导员工作能够更加清楚地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需,尤其是在开展心理工作和解决心理问题方面收获很多,在学生关键时期担任引路人,对今后与学生更好地沟通交流和开展工作奠定基础。王昆老师指出,通过对重点学生的服务管理、学生间的矛盾化解等辅导员日常工作,更好地提升了自身综合管理能力,尤其是在化解学生突出矛盾方面提升很大。

会议最后,余鹏老师传达了《微电子学院关于近期加强学生教育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部署了近期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与会老师还就综合测评、荣誉评定、就业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

图文:余    鹏

审核:甘雪涛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