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教师典型】——张浩:春华秋实 润物无声

2022-03-29 10:03 点击数:


张浩,1990年出生,工学博士,中共党员,准聘副教授,2019年11月进入微电子学院开展工作,现任学院院长助理,DL062145班班主任。

科研育人,言传身教

在人才培养方面,张浩老师主讲了《射频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电路版图设计》等课程,同时以赛促教,指导本科生获国际学术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集创赛西北赛区一等奖,指导本科毕设15人,4人获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指导硕士生4人,2人获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在日常的教书育人过程中,张浩老师能够对参加科研项目的学生开展爱国主义、学术诚信和集体主义教育,在价值取向、学术导向、科技创新等方面言传身教、以身作则,积极弘扬科学家精神,培养学生的责任担当和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深入贯彻学校“顶天、立地、育人”的科研工作理念。


投身科研,屡创业绩

张浩老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空间全方位微波能信传输系统及其控制方法,近三年来,在科研项目方面,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2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在科研成果方面,以西工大为第一单位,本人为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5篇,一类国际会议论文2篇,授权发明专利4项;同时还获得由URSI GASS、IEEE MTT-S等认证的国际无线电科学联盟青年科学家奖、亚太微波会议(APMC)旅行资助奖等等多种奖项。

坚定信念,勤于服务

张浩老师不仅在科研和育人方面成绩突出,更始终牢记自己作为院长助理和班主任身上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一方面,协助院领导做好学院人事与学科建设方面的工作,积极对接其他各学院,协助院领导完成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并成功获批,积极对接人事处,协助完成《微电子学院准聘教师引进、考核、晋升标准》的制定;另一方面,作为班主任,强化学风引领与创新实践,获评校级先进班集体。

春华秋实,润物无声。在育人与科研的道路上,他付出的是汗水,而收获的却是一份份沉甸甸的果实。张浩老师立足岗位,坚守本心,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深耕教学,潜心探索,为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与社会服务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教师的使命和担当。

最后,张浩老师对未来的工作依旧充满期待,他说:“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他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勇于创新,务实进取,以更饱满的热情、昂扬的身姿去迎接新的挑战,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和社会培育出更多的人才”。

文:唐梦雨

图:张浩

审核:甘雪涛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