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教师典型】——白旭东:求真务实 笃学践行

2022-06-28 10:19 点击数:


白旭东,男,1986年生,工学博士,中共党员,2022年1月入职西工大微电子学院,担任准聘副教授,研究方向包括:低成本数字超表面相控阵、超表面吸波隐身、共形自激励数字超表面、时间调制数字超表面及超表面涡旋波激励等。

锤炼思想,提高境界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他积极学习党的理论、政策、方针,时刻与党中央的立场保持高度一致,无论对待任何工作,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去完成,不断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方法提升自己,努力争取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潜心科研,成果丰厚

自入职以为,白旭东老师全身心投入科学研究中,他深知,只有取得足够多的科研成果,才能不断提升自己,进而以更加充足的理论和实践基础教书育人。一年以来,白老师在高效率低剖面数字超构表面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以第一作者在中科院一区期刊《Research》、《Laser & Photonics Reviews》、《Nanophotonics》发表学术研究论文3篇,以共同一作或通讯作者在《Optics Express》、《IEEE Antennas and Wireless Propagation Letters》、《ACS Applied Electronic Materials》发表学术研究论文3篇。作为第一完成人或者单位负责人获批了上海市科委基础研究课题1项,上海航天局军口横向课题1项,太仓市科委面上项目1项。同时参与了全球性技术联盟组织智能超表面技术联盟(RISTA)的智能超表面技术白皮书的撰写。



积极服务,履职尽责

白旭东老师除日常的科研工作外,还积极参与各类公共服务工作,在2022 IEEE Conference on Antenna Measurement & Application (2022 IEEE CAMA)上担任了分会场Reconfigurable Metamaterials / Metasurfaces and Applications主席,并做了题为《Dynamic Beam-Scanning Through Radiation-Type Programmable Metasurface》的学术报告。同时,积极参与学院的各类项目申报、人才引进、招生等各项工作。

白旭东老师用他的实际行动深深地影响着身边人,他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学习,从他身上我们深刻地体会到“爱岗敬业”四个字的真正内涵,就像他说的那样:“教师这个职业肩负着沉甸甸的社会责任,我将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困难、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努力为学院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文:唐梦雨

图:白旭东

审核:甘雪涛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