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修订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资助目录的通知

2019-11-28 12:40 点击数:

各学院:

为支持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拓宽国际视野,进一步引导研究生向更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投稿,积极走向国际舞台,提高学术水平,扩大我校在国际上的学术影响力,研究生院决定将《西北工业大学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资助目录(2018版)》修订为《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目录(2020版)》,请各学院在2018版目录基础上根据学科发展需求、研究生培养质量要求和国际会议的变化情况认真组织修订,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修订程序

1. 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目录由各学院负责组织修订,经学院学术委员会审定后报送至研究生院。

2. 研究生院对各学院修订的会议目录汇总审核后进行公示,确定目录终稿无异议后发布。

二、修订原则

该目录原则上由各学院按照一级学科进行分类编制和修订;新设机构依托招生学院进行填报。

三、会议类别

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须为周期性国际学术会议,会议召开届数原则上在三届以上,不包括单边、双边、一次性主题学术研讨会等。各学科国际学术会议按重要性分为以下三类:

1. I类会议(指被广泛公认的本学科领域最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会议),填报参考标准:

1)应是国际学术组织主办的系列国际学术会议;

2)应于会后在国际学术刊物发表论文集;

3)会议的全文或摘要应进入重要国际科学文献检索目录。

2. II类会议(指在本学科领域学术水平高、影响力大的国际学术会议),填报参考标准:

1)应是国际学术组织主办、发起或支持的系列国际学术会议;

2)会后应有公开出版的论文专集;

3)会议的全文或摘要应进入国际科学文献检索目录。

3. III类会议(指学术水平较高、按一定时间间隔规范化、系列性召开的国际学术会议),填报参考标准:

应是国际学术组织发起或支持的系列国际学术会议。

四、会议数量

I类会议,每个学院每个一级学科原则上填报不超过5个;II类会议,每个学院每个一级学科原则上填报不超过10个;III类会议不再填报,由学院自行确定。

五、时间安排

1. 1126日—126日,各学院组织进行会议目录修订填报,并组织学院学术委员会进行审定。

2. 126日—1210日,各学院将审定通过的会议目录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报送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办公室,电子版发至weiqi_liang@nwpu.edu.cn

3. 1210日—1217日,研究生院汇总审核各学院填报的会议目录。

4. 1217日—1227日,研究生院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研究生院发布目录终稿,于202011日起执行。

六、其他有关事项

1. 各学院将国际学术会议填入《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目录(模版)》(附件2)时应自行按照重要度排序。

2. 各学院填报的国际学术会议如在《国际学术会议系统信息库》(附件3)中,报送的会议相关信息必须与信息库中的名称一致;如不在信息库中,则需在备注中注明。

3. 各学院填报的国际学术会议主办单位如在《机构库》(附件4)中,报送的主办方相关信息必须与机构库中的名称一致;如不在机构库中,需将主办方相关信息填入《机构库导入模板》(附件5)。

4. 为了鼓励学科交叉融合,不同学院填报的同一会议按最高等级核准,研究生可跨学科申报国际会议资助。

5. 各学院可自行制定各学院不同等级的会议目录用于管理。

6. 研究生院联系人:梁维琦  88495339 88430631 友谊校区毅字楼208/长安校区启真楼343

附件:

1. 西北工业大学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资助目录(2018版)

2. 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目录(模版)

3. 国际学术会议系统信息库

4. 国际会议主办单位机构库

5. 机构库导入模版


研究生院

20191126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