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微电子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作者:郑晓亮浏览量:

    为庆祝建党99周年,7月3日晚,微电子学院微电子师生联合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在线开展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彭蓉、副院长王少熙,以及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炜主持。会上,每位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一起分享了疫情期间的亲身经历、身边的抗疫故事和自己的切身体会。

彭蓉副书记讲述中说到,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是“95后”甚至“00后”。不仅是医护人员,广大党员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新闻工作者、志愿者以及方方面面的抗疫一线奋斗者,很多是“90后”。本以为在温室里长大的孩子不一定能吃苦,但到了一线以后,在这么危险的情况下,这些年轻队员都能够不畏生死,冲锋在前,真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在抗疫期间,虽然大家身处不同地区,但每位师生党员都在用实际行动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践行着庄严的入党誓言,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王少熙副院长表示,很多人经常喜欢将国外和国内条件做比较,但经历过这次疫情,使我们每一个人都深刻体会到了祖国的伟大,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还是我们的国家最好。通过此次疫情,我们还能看到民族团结的强大之处,疫情期间就亲眼见到一车车的粮食,一车车的油向湖北省输运,而这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现象在国外是几乎见不到的。

刘炜老师则分享了自己表姐的防疫事迹。她在社区从事管理工作,由于疫情原因,整个社区的工作人员自疫情暴发后就投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整个春节假期都没有休息。尽管当时社区的工作任务繁重,工作压力大,但是每位社区的工作人员都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没有丝毫的牢骚抱怨,都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同时,社区的普通群众也非常配合工作,积极服从各项管控措施。从这些普通人在疫情期间的表现,让我们体会到当国家和社会遇到困难的时候,不仅是党员,即便是普通群众也能积极服从党中央的安排,充分体现出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社会凝聚力。

辅导员教师黄佛保和李伟老师分别从各自的学生工作角度讲述了自己的抗疫故事,包括线上与学生进行健康安全的交流,确保学生的每日打卡,并邀请心理医生给学生做心理调控方面的讲座等。李伟老师还分享了学院大二学生参加志愿服务的情况,其中一名同学在线上为医务人员的孩子辅导功课,最后得到了家长和孩子的一致好评;另一名同学因在微博上看到为武汉医院寻找医疗物资的志愿活动,并参与其中,与北京某医学院的学生一起开展此活动二十余天。梁秋菊老师和王昆老师则讲述了她们在疫情期间关注网络上的相关新闻,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之处,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强大之处。

辅导员汪钰成老师,作为学院唯一的湖北籍教师,讲述了身为湖北人的亲身经历。他详细讲述了身为医护人员父母的抗疫决心和具体行动,表示自己在这次战疫中虽然不能像父母那样冲锋在一线,但是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学校、学院和师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参会的学生党员也纷纷讲述了他们在抗疫期间的故事。

湖北籍学生刘仕莹分享了自己高中同学父亲放下家中亲人,毅然前往抗击疫情一线的故事。身处湖北疫区,疫情期间她感受最深的就是武汉人民和湖北人民并不是孤军奋战,全国人民都和她们在一起,非常感恩所有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和所有志愿者。

学生支部书记李天昊同学表示非常感谢老师和学校的工作人员,对他们返校过程中的帮助和照顾,让同学们感到非常温暖,很有归属感。疫情期间学生党员积极为武汉人员捐款,在负责组织的过程中,他也深深感受到我们学生党员积极抗击疫情的热情。接着,黄晟隆、吴桐、张欣等同学也都讲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看到的人和事,大家表示特别感恩疫情期间的抗疫人员,这次疫情让他们对祖国的自信心、民族的自豪感有了很大的提升。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大家了解到许多不为人知的抗疫故事,对参与抗疫工作的人员表达了崇高的敬意,极大增强了同志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入党誓言!

(文:郑晓亮;审:刘炜,彭蓉)

上一条:第七届翱翔青年学者云论坛微电子学院分论坛成功举行​

下一条:微电子学院组织教师与国内知名集成电路企业开展合作交流

Copyright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