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师生联合党支部教工党小组开展线上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26 13:4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微电子师生联合党支部教工党小组通过腾讯会议积极进行线上学习。325日,教工党小组全体成员开展了一次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刘炜老师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2020 年全省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要点》等上级文件精神,共同学习了施秉银、张怡、雷根平和乔锦仁等“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的优秀事迹,深刻感受到党员在疫情期间表现出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的大无畏精神。会议要求,疫情期间支部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会上,结合学院各项工作,全体教工党员就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在线教学、学生管理、毕业设计和学科建设等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教师们普遍反映在线授课状态良好,学生也逐渐适应线上学习的新模式。王少熙副院长和彭蓉副书记分别就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交流了自己的想法,鼓励学院教师积极申报各类教学科研项目,促进学院发展;强调近期关注疫情期间学院海外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学习状况,保证学生安全;建议将支部党建与教学科研等具体业务深入融合,定期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达到双促进双提升的效果。会议还探讨了支部后期发展规划和党课安排等重点工作。

最后,支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线上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知识答题活动”,每位教工党员轮流作答,大家积极踊跃,轮流作答变成了抢答,会议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通过此次疫情防控知识答题活动,支部进一步宣传了防疫防控知识,让党员教师了解了如何预防新冠肺炎保护好自己,为开学复工做好准备。


(微电子学院 文/王昆 审稿/刘炜,彭蓉)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