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2019-05-24 10:02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确保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的顺利开展,2019年5月22日上午,微电子学院在毅字楼609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专题研讨会,微电子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少熙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522174803.jpg

首先,王少熙带领参会教师集体学习了《汪劲松同志、万小朋同志在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动员会上的讲话》和《西北工业大学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方案》,参照“三全育人”格局和“十育人”体系,对学院的本科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分析。接下来,魏廷存教授从微电子专业角度出发,借鉴日本东北大学“研究第一”的育人理念和台湾大学的企业资助科研模式,指出目前学院课程设置上的弊端,提议要精炼课程体系,增加实验学时,增强实践能力。随后,老师们就大学生创新竞赛、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规划以及梳理微电子专业国际顶级会议目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微信图片_20190522174632.jpg

会上,各参会教师根据教学实际,并结合微电子学院学科特色,积极展开讨论,对人才培养目标的明确、课程设置的优化、实习实践环节的加强等提出了富有启发性和建设性的建议。

通过此次研讨会,学院教师们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任务,会后将细化所提出的系列措施,并通过各种形式的研讨、学习和调研,狠抓落实,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学院人才培养水平,从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文、图/曹尹娣审核/王少熙 )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