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微电子学院学生社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作者:浏览量:

由微电子学院分团委研究决定和西北工业大学学生社团中心审批,学院现有古文化协会、微愿爱心社和尚武社三个社团:

社团名称

类型

规模(社员人数)

负责人

学院

联系方式

指导老师

古文化协会

文化艺术

20

朱柯馨

航天学院

13137604793

彭蓉

微愿爱心社

志愿公益

20

李嘉煊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

13103017650

李伟

尚武社

体育运动

100

王延钊

微电子学院

17309714842

汪钰成

古文化协会

西北工业大学古文化协会成立于2001年9月,由校团委统一领导,接受社团部及微电子学院的监督和管理。协会为文化艺术类社团,目前约有五十名成员,并拥有“热爱古文化的小瓜”QQ账号作为新媒体账号,推送校内有关于传统文化的活动以及古代文化常识。

社团现设巧艺部、雅乐部、文言/诗词部、新媒体、组织部、办公室六个部门。

协会曾多次组织参观兵马俑、汉阳陵、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等文化古迹兼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近距离接触世界文化遗产,感受古老中华文明。除此之外,古文化协会还在校内举办了陕西民间艺术展、历史文化普及,传统文化节等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精神文化活动。

微愿爱心社

微愿爱心社,原人文爱心社。2010年乃至更久前,由人文经法学院数名学生起家。至今已在长安校区走过了七、八年之久。经历起起落落最终更名“微愿”,意:愿你我献一己之力,成你我她微小但伟大的梦。

微愿一直以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为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和全面进步做贡献为己任。微愿成员也都树立起志愿服务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克难求进、持之以恒,常态化、常效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从而带动更多的社会人士参与志愿事业。

微愿介绍词为“献出微小的力量,成就伟大的愿望”是我们的追求!“扬起青春的活力,燃起青春的火花”是我们的风采!“热心于志愿公益,服务在需我之处”是我们的践行!繁星微愿,情洒长安,我是最美志愿者,我为微愿言!

我们的定期活动有:重阳节栾镇敬老院看望老人活动,毕业季回收物品活动,天爱志愿等,本学期新增特色活动为有求必应屋、情绪博物馆。

微愿爱心社下设外联部、策划部、活动部、宣传部四个部门。

外联部的工作要走在其他部门之前,与有可能成为合作伙伴的各企业、事业单位做好沟通与交流,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以便为我系的各大活动提供物资所需,保障活动的完善与到位。

策划部主要负责大型活动的策划工作,协调各个部门之间的关系。如何将大家成功的结合成一个集体,如何用更好的方式成功的举办活动,便是策划部的职责所在。涉及方面包括活动详细计划、海报设计、活动材料总结、各个部门任务分配等各方面。

活动部主要日常负责社团活动策划的具体内容核对把控细节、会场布置以及各部门人员的合理调配,并协助其他部门起草、修改活动策划书。还有相关活动的道具、出行方式选择等都是需要活动部具体跟进负责。

宣传部为社团内部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前期、后期宣传,并在举办活时进行实时宣传;为活动提供更加专业化的策划、建议和服务;运用多种宣传手段,传达活动信息和社团理念。

尚武社

尚武社为我校少数含有搏击元素的社团,搏击,拥有停战消事、维护和平的实力。本社团融合多种拳术(跆拳道,泰拳,散打),增添学校社团的多样性,尽量满足广大搏击爱好者的需求,以及普及安全防身,增强体魄的搏击理念,通过学习和训练,能够发展人的力量、耐力、柔韧、灵敏等素质;同时搏击又是一项以抗性体育运动,可以发展人的心智,使人的身心得到全面的锻炼。在枯燥,乏味的学习过程中添加乐趣。我们有专业齐全的器具,热心,专业的学长,对于泰拳、跆拳道、桑搏、巴西柔术等格斗项目,我们均有涉猎。自社团伊始,已有不少社员在大小比赛中获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无论你是否接触过格斗,无论你的格斗水平高低与否,只要你对格斗感兴趣,只要你乐于学习,我们都欢迎你的前来,也相信你在我们社团能够有所收获。

附件1: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古文化协会章程

附件2: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微愿爱心社章程

附件3: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尚武社章程

上一条:微电子学院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团名单

下一条:微电子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概况

Copyright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