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DL061915第二次线上班会—心理篇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作者:浏览量:

值此疫情期间,为了解同学们居家生活,学习情况及心理状态,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调节好心态,微电子学院2019DL061915小班于327日在腾讯QQ平台举办第二次线上心理班会。本次班会由团支书李彦桦主持。

班会分为五个部分,四名班委分别带领各自组的组员对疫情期间心理,学习,生活作息,居家运动四方面进行分享交流,最后由团支书及辅导员进行总结。经过简短的开场,首先由心理委员杨玉乾同学展示心理调节的PPT,讲述疫情期间面对居家线上学习,如何更好地调节心理,以更优良的状态去学习生活。心理组的每位组员也积极发言,叙述这段时间的心理状态,提出了自己生活中遇到的心理方面的问题,并分享了自己总结的调节心理的小技巧。

学习委员陈展鹏同学讲述了居家线上学习该如何达到更好的效果,并强调了学习心态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虽然居家学习舒适也不可过于放松,面对新学习方式带来的一些问题也要积极克服,努力达到同在校学习相同的效率。其组员也提出了在家学习遇到的许多问题——独自学习缺少动力、设备问题降低学习效率等,但都表示会认真克服,希望尽早回到学校。组员赵广宇同学也同大家分享了许多学习软件,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管理学习时间。

生活委员董红娇提醒大家,长时间居家容易使人过于放松,因而大家可以在闲暇时找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做,调整好作息。组员也分享了自己居家的生活状态,并为返校准备作出了更科学的居家学习生活规划指导。

文体委员崔欣然提出,虽然疫情限制了大家的活动范围,但她提醒同学们不要忘记锻炼身体,认真完成体育课作业,在可活动的区域内跑步、健身,提高自身免疫力,以更好的身体素质学习生活。组员们也积极分享了自己在家的运动情况,推荐了一些督促锻炼的运动软件,希望同学们居家不忘健身。

最后,团支书李彦桦同学对班委和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以自身为例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辅导员兼班主任汪钰成老师亦提出在此特殊时期,同学们也应多关心身边人,珍惜相处的时光。

至此,本次线上心理班会圆满结束。会上每一名成员均积极参与发言,大家的凝聚力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相信大家一定能互帮互助,共渡这段特殊的时期。

(文/李彦桦 审核/汪钰成,彭蓉)

上一条:微电子师生联合党支部学生党小组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保研、考研和出国经验分享

下一条:微电子学院组织2017级本科生云端开展战“疫”系列主题班会

Copyright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