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微电子学院团委为2019级本科生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作者: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让同学们正确理解和认识到反腐倡廉对自身和国家的重要意义,微电子学院团委于2020621日为电子信息类12-15班的所有团员在线开展了 “廉洁诚信,从我做起”主题教育团课,向同学们讲解团学青年和学生骨干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所应遵守的廉洁品质。

本次主题团课由微电子学院团委书记李伟老师主讲。李老师运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生扣子论”告诉我们:“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 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告诫我们一定要扣好自己的第一粒扣子,把握住自己的青年时光。李老师还给同学们讲解了党在“政治,经济,廉洁,群众,工作,生活”六个方面的纪律,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党对于党员纪律的高度重视。

经过李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对于“廉洁”都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电子信息类14班的王嘉辰同学在经过这次的廉洁教育后有了非常深的感触:“廉洁修身是人生美的的一部分,它在任何人身上都不可能孤立存在,总需要人生的其他美德加以烘托和支持,需要丰富的道德储备作为基础。社会理想人格也为大学生廉洁修身提供了榜样示范,因为现阶段大学生推崇的是知识、文化、修养和财富兼备的理想人格。”电子信息类12班的王洪宇同学也说“这次廉洁团课教育使我更加深刻地懂得反腐倡廉的重大意义,特别是对一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活生生的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使我感触颇深,并对开展学生廉洁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做好大学生廉洁教育工作是国家稳定发展和大力进步的重要举措,事关祖国未来的命运前途。而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从自己做起,做一个廉洁自律精神的实践者。

(微电子学院 文/李彦桦 审核/李伟,彭蓉)

上一条:微电子学院举办2020届本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电子信息类入党积极分子开启线上第三次党课培训—《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手续》

Copyright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