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本科一支部走进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1-06-21 16:20 点击数:

2021年6月20日下午,微电子学院本科一支部全体党员在“七一”建党一百周年前夕,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党的革命历史,接受党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洗礼。本次参观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李伟老师带领。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也称八路军驻陕办事处,位于西安市古城内西五路北新街七贤庄。在抗日战争的烽火岁月中,这里担负着开展统战工作、推动救亡运动、运送援战物资等重要任务。同时,这里以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为当时的红都延安输送了成千上万的爱国青年和抗日志士,被誉为“抗日桥梁”、“红色驿站”。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一号院旧址复原开放了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邓小平等同志的住室,再现了革命先辈工作、学习、生活的场景。在这里,我们的革命领导人衣着朴素,粗茶淡饭,却运筹帷幄地指挥了震惊世界的战役,取得了对国民党战争的全面胜利。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使我们党员同志们真切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奋斗不息的风采,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先进性的理解,心灵深处受到了强烈撞击和震撼,思想得到了净化和升华。

活动中,全体党员细致观看了馆内的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共同追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共赴国难的艰苦奋斗历程,接受深刻的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服务意识。

最后,在支部书记李伟老师的带领下,所有党员面对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回望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展望党和人民事业的光明前景。

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此次实地研学,使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始终坚守红色信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从革命传统中汲取前行力量,在科教兴国战略引领下保持艰苦奋斗作风,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一步一个脚印,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为祖国的社会主义事业积蓄力量、添砖加瓦。

摄影、文案 苏泽源,审稿 李伟 甘雪涛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