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开展校史校情教育主题活动

2021-06-12 11:27 点击数:

为让青年教师深入了解校史校情,传承西工大精神文化,增进爱校荣校情怀,6月11日上午,微电子学院副书记(主持工作)甘雪涛组织学院青年教师参观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校史馆。


16854


长安校区校史馆在展陈形式上,采取传统和现代结合,风格古朴典雅,通过展板、模型实物、校史文物、人物雕塑、场景还原等多种形式呈现校史,同时融入了声光影科技元素和触屏查询方式,对“华航西迁”、“西工大现象”、“歼-7E研制传奇”、“西工大创下的全国第一”、“无人机方队亮相国庆60周年和90周年阅兵”等重要历史史实和重大事项进行立体呈现,使展陈内容更加生动丰富。

在解说员的介绍下,青年教师了解了学校的建设发展历程和西迁以来为国家航空航天航海事业作出的贡献。一幅幅老照片、一份份历史档案,述说着“古路灯火”的勤学精神、华航的“西迁精神”以及军工添翼的腾飞。西工大的峥嵘岁月,令在场的青年教师深受感动。


14314


本次活动将党史学习与校史学习相结合,使青年教师感受了西工大80多年的光辉历程,深入了解了西工大校训“公诚勇毅”:公为天下、报效祖国、诚实守信、襟怀坦荡是西工大人做人与处事的行为准则;勇猛精进、敢为人先、毅然果决、坚韧不拔西工大人探求真理的拼搏与奉献,激发了青年教师爱党爱校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三实一新”校风,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赵晓宁 图:景省利 审核:甘雪涛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