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

2021-11-08 09:38 点击数:

11月5日,为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中央第七轮巡视整改工作,做好党支部设置和党支部书记配备自查和整改工作,进一步规范学院党务工作,微电子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围绕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甘雪涛、党委副书记高武、学院各支部书记、负责学生党建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甘雪涛主持,线上线下联动展开,共同探讨学院党建工作新可能。

会议开始,各支部书记报告本支部党员情况,包括2021年9月至今已完成的党员转入转出、支部支委、党员发展情况等。了解各支部情况之后,与会人员就各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集中讨论了学院党委党支部设置需优化的必要性和调整方案,以解决支部党员人数过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优、三会一课开展质量受影响等问题。

此次会议另一重要议题是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阶段总结和后续工作计划。各支部书记报告了本支部在前期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的工作,尤其是近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所开展的工作,包括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实地研学、听党课讲党课、人人讲党史活动等。随后,与会人员积极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党史,有利于每位党员理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体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这些风云虽已远去,但精神历久弥新,唯有不断地学习,才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时代发展之路持续奋进!

本次会议还对学院党建负责人和党建兼职辅导员的工作职责进行梳理,并要求各支部扎实做好“三会一课”、党员发展等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甘雪涛最后指出,本次会议很及时很有成效,对学院党建有很大推动,党支部设置合理和党支部书记选优配强是学院党委开展党建工作,促进中心工作发展的关键。下阶段工作中,希望各支部书记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理论水平,规范三会一课、党员发展工作等,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文稿:张思平

审核:甘雪涛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