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本科二支部开展党课宣讲活动

2021-11-23 10:4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自觉性,微电子本科二支部于2021年11月21日晚在长安校区教西B206召开党课宣讲活动,邀请得力巴尔·沙吾列提、沈陆辰和李家财三位讲师讲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由支部书记黄佛保老师主持。

首先,得力巴尔·沙吾列提以“我身边的脱贫力量”为题,讲诉了扶贫干部刘虎身患重疾,也要让各族群众喝上“安全水”的事迹,同时介绍了学校在融水县的扶贫成果。

接着,沈陆辰以“铭记西迁精神,铭记工大力量”为题,讲述了学校西迁历史和前辈们的西迁事迹,让党员们感受到了前辈们崇高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受到了西迁精神熏陶,同时鼓舞党员们响应时代号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再次,李家财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阳光普照世界”为题,介绍了中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作的努力。他从中国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到大规模投资非洲基建,再到“一带一路”倡议联通世界,中国以实际行动为世界的和平、安全、发展、繁荣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黄佛保总结了本次党课的成效,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点评,对下一阶段学习提出了要求。通过本次党课宣讲活动,支部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文稿:吴盼

审核:黄佛保、余鹏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