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开展“隐姓埋名 为国铸剑 担当使命 创芯未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3-06-21 11:22 点击数:

6月18日,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微电子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建川博物馆开展“隐姓埋名 为国铸剑 担当使命 创芯未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从参观川军抗战馆开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深刻感悟了“七•七”卢沟桥事变爆发后,在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的感召下,三十万川军出川抗战、三百万壮丁奔赴前线、四川作为大后方、民族复兴基地、出人出钱出粮支援前线抗战的历史。

为了深刻感受国防兵器背后凝结的革命先辈的英勇精神和祖国崛起的艰难历程,引领广大师生党员深刻感悟为国铸剑、担当使命的重要性,伴随讲解员生动的讲述,大家参观了国防兵器馆兵器起源、青铜时代、钢铁威力、火器兴起、近代枪械、当代兵器、中国当代兵器巡礼七个展览单元,近距离感受了室外展厅展陈的坦克、飞机、导弹、鱼雷艇等大型武器装备。同时,了解了新中国成立后的六场卫国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对印自卫反击战、珍宝岛自卫反击战、西沙海战、对越自卫反击战、南沙海战)。


此次活动让师生党员在课外温故党史,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勇于担当,敢为人先,在日新月异的信息时代承担起中国芯希望。

图文:张思平

审核:甘雪涛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