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系师生联合支部与中科芯电源(第五)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2023-06-21 16:25 点击数:

6月1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系师生联合支部与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电源(第五)党支部以“踔厉奋发共筑中国‘芯’”为主题,共同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此次活动由中科芯电源(第五)党支部组织委员黄少卿主持。

首先,中科芯党支部书记肖培磊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中科芯电源(第五)党支部的组织架构、历史沿革、党建思路、支部品牌、支部建设成就等方面的内容。随后,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系系主任马彦昭老师,系支部书记刘炜老师分别从集成电路系的师资力量、研究课题、学生培养,以及集成电路支部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成果荣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双方就支部共建、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探讨。双方均表示要以此次支部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校企合作,打造更加紧密的产教融合关系,助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帮助企业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双方支部书记现场签订了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是双方深化校企合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不仅能够促进学院相关科研团队与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的科技成果转化,而且还有利于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有利于搭建起“经验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共同提高”的校企支部党建共建的良性发展格局,进一步丰富集成电路系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党建活动内容,加强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实现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业务发展,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图文:刘德琛

责编:张思平

审核:刘炜、余鹏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