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院领导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8-19 11:48 点击数:

8月18日,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甘雪涛讲授“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学院建设和发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三督导组组长田保林、副组长彭亮列席指导。

甘雪涛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体会,立足学院现状,分析学院特色优势,深挖问题不足,围绕中心工作的开展和推动,深刻系统地做出竞争分析,提出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新举措。

党课从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等方面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背景。结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落实整改整治、推动中心发展举措分享了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回顾学院建设历程,立足学院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要求发扬专业学科健全互撑、学科交叉融合牵引、产教融合生态良好的特色优势,弥补人才队伍建设慢、学科方向较松散、科研平台仍欠缺、科研成果无标志等根本问题。围绕学校党委书记李言荣、校长宋保维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精神,深入思考学院近期规划。

甘雪涛指出,我们要时刻牢记“友谊西路127号”,谨记主要竞争性指标和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和举措:1个引领、2大改革、7个主要方面,落实国家战略,培养集成电路紧缺人才,借助“东西部”优势资源,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共建,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带动高质量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凝心聚力,奋发图强,为建设世界一流微电子学院、世界一流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科而不懈努力,为把学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而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田保林表示,此次党课紧密围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部署安排,从学习体会、办实事、调查研究等方面结合学院现状分析深刻,准确查找优势和不足,规划学院发展方向,希望学院进一步研讨,将规划变成行动,落到实处,推进学院建设和发展。

文:张思平

图:张奥黔

审核:甘雪涛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