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学生会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2020-12-17 16:23 点击数:

2020年12月9日是“一二·九运动”85周年纪念日。为了纪念这场由学生组织发动的伟大抗日爱国运动,激发学院师生的伟大爱国情怀,微电子学院学生会于一二九纪念日当晚通过腾讯会议方式举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张晓菲同学主持,党委副书记彭蓉老师和团委书记汪钰成老师作联席主持。参加活动的还有微电子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各位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微电子学院其他同学。

活动开始,首先汪钰成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一·二九运动”发生的历史背景和深刻影响。“一二·九运动”是一场发生在抗日战争动荡年代的伟大学生爱国运动,在它的精神鼓舞下,中华儿女沿着党指引的正确道路,始终坚持爱党爱国、追求真理、奋斗有为、勇于奉献的伟大精神,始终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荣辱兴衰联系在一起,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青春之歌。

接着,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共青团中央发布的“一二·九运动”纪念短片。短片分别描述了两代人及其长辈眼中的“一二·九运动”和运动精神。从战争年代走上街头游行,再到和平年代勇赴抗疫一线,从一代又一代青年爱国奋斗的满腔热血中,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传承了近百年的伟大“一二·九精神”。

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感想。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和弘扬“一二·九精神”,就要做到紧跟党的领导,把握时代脉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个人理想融入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把个人奋斗融入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才能真正实现人生价值,永葆青春活力。

图文/ 张阳 审核/汪钰成、彭蓉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