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开展2020级团员线上培训活动

2020-12-17 16:2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20年12月13日晚,微电子学院2020级全体团支部通过线上会议对学生团员开展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以及优良传统的教育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2020级大团支书周岸霄主持,学院团委书记、2020级学生辅导员汪钰成老师和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会上,周岸霄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共青团的历史。中国共青团从1919年到1949年诞生,发展于1949年到1978年,并且从1978年至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一步步发展壮大。通过对“一二•九”运动等重要历史事件的回顾,同学们从中感受到了先辈们的爱国热情和满腔热血。

接着,周岸霄同学从学习团章、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以及发挥团员模范作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团的相关知识,懂得了作为一个团员应有的担当、责任与操守。同时,团委书记汪钰成老师从理论、政治、道德、纪律、作风等五个方面强调了共青团员的修养,加深了同学们对一个优秀共青团员基本品质的认识,同时也督促大家不断提升突破自我,争做优秀的时代青年。

会议最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对本次会议的收获与体会,周岸霄同学也进行了会议总结与展望。希望通过这次教育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提高团员觉悟,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学习不断加强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个人修养,将个人理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之中,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负青春。

(文/周岸霄 审核/彭蓉、汪钰成)

  • 公众号:西工大微电子
  • 学院信箱:weidianzi@nwpu.edu.cn
  • 学院电话:029-88430774
  •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